Anna bale

吉他手

ps 全世界还有谁,比你们更绝配
       我是一把吉他,至于我为什么会说话,我也不知道,反正现在手机都能成精了,各位姑且就当我是一只吉他精吧。
         我出身贵族,价格不菲。我的声音清澈醇厚,我的琴弦圆润柔韧,虽然我很年轻,但在不久的将来,我一定会吟唱最美的旋律。
         我很喜欢我现在的主人,他对我很温柔。每次都轻拿轻放。他弹奏的时候会把我轻轻揽在怀里,他的怀抱很清新。他身上的味道香香的,每次拨动我的弦的时候我都会发出最美妙的声音。那是一个乐器来自内心的颤动,叫心动。
        我最喜欢的还是他的手,他的手非常漂亮,白皙修长,骨节分明。我记得他手的每一个细节——修剪的短短的,贴着甲线的指甲。中间有一个微微凸起的小尖的可爱指腹。
         像我们这种有灵魂的乐器,对主人的要求很高,说实话,他的弹奏技巧并不算太好。我刚刚认识他的时候他几乎还算是一个初学者。他并不用拨片,就用指尖最柔嫩的肉轻轻划过我的弦,那一刻,我就对他一见倾心,不可收拾。
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他的进步很快,也很勤奋,几乎每天都有一段时间和我泡在一起。不过说起来他进步的这么快,就有另一个人不得不提。我的主人非常的爱护我,一般不会让别人碰我,包括上课的老师也不行,但是那个人可以。
        其实我挺讨厌那个人的,说真的。因为他真的特别大大咧咧的,他单独弹奏的时候总是拎着我的琴尾,把我架在双臂之间,亲,你以为我是廉价的电吉他吗?
         关键是这个人还有两幅面孔呢。我主人练琴的时候他有时候会在旁边指导,不得不承认,这个人的琴艺确实比我主人好那么一丢丢,而且我绝对没有因为讨厌他而贬低他。这个时候,他才会对我客气一点,打拍子下手也不会那么重,拨弦也会轻轻的来。不过这样我还是很讨厌他,因为这种情况下大多是主人抱着我,他伸着长手环抱我的主人。
         教弹吉他?年轻人,你的套路早已被我看穿。
         他也不香,手也不好看。他的手倒也不小,手掌厚厚的,手指有点粗。他的手也不白,用力的时候手背上会有不太明显的青筋。他的指甲也是乱七八糟的剪,有几根手指都短到伸进肉里,有的就很随意。
         不过能看出来,他这双手应该常常弹琴,他的手掌心和指腹都有薄薄的茧,摩擦琴弦的时候痒痒的。他手心的温度很高,弹奏的时候也常常很有力度。
        有时候,主人的手上总有一种不属于他的味道,我很熟悉,但又说不出个一二。直到后来我见到了那个人,我才知道了味道的来源。
         那个人和主人手牵手,手指固执的挤进主人的指缝,手掌贴着手掌,手腕缠着手腕。他用长着茧的指腹摩挲主人细嫩的掌心,关节。主人退缩着想要甩开他,他又锲而不舍的贴上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 后来他弹奏的时候我才知道,味道是那个人手上。味道不算难闻,但一想到他纠缠我主人的样子,心里就很不爽。同时,我确认的这家伙应该也有一把吉他。因为有灵魂的乐器对同类的味道是有感知的,但我从来没见过它。
         有一段时间,我总是见不着那个人。其实我挺开心的,就让他和他讨厌的味道一起滚蛋吧。但是主人貌似并不开心,虽然他每天多了很多时间和我相处,但进步却慢了许多。
         他有时候会抱着我一遍遍弹奏那个人在的时候他们一起弹过的曲子,《董小姐》《告白气球》《好想你》
于是我有时候也会盼着那个人赶快回来——快回来吧,他很想你。
         不久以后,他回来了。和他一同回来的还有一把吉他。果然,之前我很熟悉的味道就是这把吉他的味道。它体型要比我大一点,颜色也更深一些,声音低沉而有质感。但是它不会说话,简而言之,没有成精。不过这很正常,不是每一个人都配拥有一把有灵魂的吉他,只有仙子才配。
         之后,我们两人两琴就常常在一起练习。听说不久之后他们要举行一场盛大的演唱会。那个人和他的琴有时候会和我们合奏或者为我们伴奏。他们的声线很合,我们的音色也很合。
         那个人还是很讨厌,常常会抓着我主人的手纠缠一番。我能听到接吻的声音,真的是,不能注意一下吗,别把有灵魂的乐器当聋的啊。
         很多个闷热的午后我们都是一起在空调房度过的,有时候我突然会期盼,那个人的琴也是有灵魂的,毕竟他的音色那么棒,外形也好看,颜色深沉,线条流畅。可是它从来没有和我交流过。
         很快,到了要上台的日子,我很紧张,琴弦都有紧绷绷的,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当着真的多人的面演奏。曲目是我们一起练习过很多遍的,我有点遗憾,我的第一次不是和他们一起合奏的,因为练习的时候我们一起合奏的效果真是绝配。不过相信以后会有机会的吧。
         那个人和他的琴先上了台,这首歌他们练过很多遍了,水星记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‘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
         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
          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’
         我听到了,不只是他的声音,还有它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一直都知道你离我不远”
          哼,讨厌的人的吉他果然也是讨厌鬼!
          end
这篇有配图的,我单独发吧,我不会加在后面,有会的仙女能留言说一下吗😊

评论(9)

热度(17)